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域风光旅游资源的定义是什么

水是生命形成和发展的最基本条件之一,也是自然界最活跃的物质之一,同时也是构成旅游资源重要的物质基础,那么水域风光旅游资源的定义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1、非峡谷风景河流。一般以中、下游河段具有较高的旅游价值,因为中上游河段水面狭窄、多同两岸山崖构成山水综合景。而下游河段流经平原谷地,河洲浅滩,视野开阔,两岸田园锦绣。

2、峡谷风景河流。地理学把两坡陡峻,横剖面呈“V”字型或“U”字型的山谷,称为峡谷。它是河流强烈下切的结果,常出现在中、上游河段。呈现出雄伟、险峻、隐蔽、幽深的景观美学特征。像九莲山大峡谷。

3、沿河人文丰富的河流。有些河流的人文开发历史悠久,沿河附近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名城古都,体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例如我国的长江、黄河、江南运河等都属此类河流。世界上著名的有南美亚马逊河、非洲尼罗河等。

4、洞溪和地下河。涧溪的特点是:水随山转,曲折多变,常有急流险滩、瀑布、深潭,水流清澈,是开展乘舟筏观光和急流漂流游的理想河流旅游资源。地下河主要发育于岩溶地区。这些古河道与岩洞相结合,更具旅游价值。目前我国己开辟了部分地下河道旅游项目。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水域风光旅游资源定义,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