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单被套怎么消毒

床单被套是贴身织物,易生螨虫,为了身体健康因此需要做到时时干净卫生,那么网友们知道床单被套怎么消毒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床单被套
床单被套

1、清洗。一盆水倒入少许白醋(白色织物用84消毒液效果最好,消毒液和水比例为5/1000).放入床单被套,打湿浸泡20分钟。然后温水洗净拧干。再加入少许洗衣液或洗衣粉,洗净拧干。

2、消毒。用烘干机的话可以用烘干机烘干,高温杀菌是最好的。如果没有的话,需要拿到太阳下暴晒,一定要彻底拧干(水容易滋生细菌)然后展开,越大面积越好最好用竹竿。

3、收纳。收好不用的话切勿放在潮湿不通风的地方。有真空机或者吸尘机就拿真空袋抽真空封存好。

4、使用前。使用前有太阳的话最好在拿到太阳下晒十分钟,二次消毒。

5、使用过程中。房间保持卫生并且通风,(吃睡分开)。有除螨机的话每天可以进行除螨,有太阳也可以拿去晒一下。

以上就是对于床单被套怎么消毒的介绍,不知道网友们有没有学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