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兰花好养吗

白兰又叫白兰花、白缅花、缅桂花,是木兰科含笑属,它是一种喜光照,忌积水,不耐寒的常绿乔木植物,花朵为白色,非常香,花瓣呈披针形,很多朋友喜欢白兰花,那白兰花好养吗?

白兰花
白兰花

1、土壤。种植白兰花建议选择疏松、透气性强,且富含腐殖质的土壤,当然这是比较通用的土壤配制方案。

2、施肥。种植白兰花建议选择疏松、透气性强,且富含腐殖质的土壤,当然这是比较通用的土壤配制方案。

3、浇水。在夏天的时候,每个月给白兰盆栽浇3~4次透水,秋天每个月浇2~3次透水,冬天的话每个月浇一次水即可。

4、开花。养花的人都像让自己的花卉盆栽开花更多,这都是有方法可寻的,比如及时用剪刀剪取植株顶芽,并剪短部分侧芽,顶芽剪掉后有利于多长侧芽,可以多长花蕾多开花。家里养了白兰的花友不妨试试。

5、花期。控制花期一般也就是让花期延长,白兰的花期一般是4~9月,花期可以说是很长了,如果想让白兰在元旦或者春节开花,可将盆栽白兰提前40~50天移入低温温室,并在25~30天后再放到高温温室,保持60%以上的空气相对湿度即可,不过对于家庭养殖者来说,这样有些复杂了,还是顺其自然,等待白兰正常的开花吧。

其实白兰花是非常好养的,而白兰这种观花植物,香气令人心旷神怡,它的花朵还有药用,同时也可以作为香料使用,是一种很好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