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插花花材怎么修剪

挑选好的花材仅仅是一些素材。插花装饰艺术作品在制作时,还必须根据构思和造型的需要进行各种裁剪和加工处理,这是插花装饰艺术制作的重要技法和基本功夫,那么插花花材怎么修剪呢?

1、顺其自然。仔细审视枝条,观察哪个枝条的表现力强,哪个枝条最优美,其余的剪除。

2、同方向平行的枝条只留一枝,其余剪去,以避免单调。

3、从正面看,近距离的重叠枝、交叉枝要适当剪去,使之轻巧且有变化,活泼而不繁杂。

4、枝条的长短,视环境与花器的大小和构图需要而定。

5、在整个插作过程中,要仔细观察,凡有碍于构图、创意表达的多余枝条一律剪除。

6、草花用刃尖剪,在节下剪容易插。木本要斜剪,剪柳、桃枝时,刀刃要沿着枝干平行地剪,不要留下切口,梅和木瓜则与枝干垂直地剪去小枝。

7、除刺,有些花材(如月季等)有刺,宜插前先去除刺,可用除刺器或小刀削除。

8、去残,花材有残缺者,宜修剪,月季花外层花瓣往往色泽不匀且有焦缺,宜剥除2-3片。

关于插花花材怎么修剪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