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需要换机油吗

虽然现在在我国汽车越来越普及,但是摩托车依然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而且伴随着我国越来越拥挤的交通,摩托车也是成为了我国许多粉丝非常喜欢的交通工具。那么摩托车需要换机油吗?

摩托车需要换机油吗
摩托车需要换机油吗

1、摩托车既然能承载我们,那就说明它是有生命的,而发动机就是摩托车的心脏,心脏的正常运转就要依靠血液,也就是机油,所以摩托车需要换机油的。

2、最好是半年或者是三个月进行更换一次机油,而如果是经济允许的话,最好是选择进口类型的机油,而要是经济不允许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选择国产的机油,但是在选择机油的时候,我们最好是看一下,我们摩托车的说明书,在说明书上面,应该都有着我们摩托车可以使用的机油!

3、新车首次换油300到500千米的时候最好要把机油过滤网也清洗一下,因为这个时候摩托车磨损下来的铁削应该说是比较多的,第二次换机油,公里数应该在1000千米左右,然后每1000到2000千米之间要更换一次的,根据年限来说,一年内最少要达到更换两次。

不管是矿物质油、还是合成机油,到了该换机油的时候就抓紧行动了,千万不要觉得还能再将就,也许偶尔的几次不会发生太大的问题,但是久而久之的话,只会让摩托车的发动机伤痕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