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树种适合栽种在盐碱地里

低洼盐碱地地势低平、排水不畅,加之强烈蒸发,盐分不断积累于地表,水文、地质条件恶化。因此在低洼盐碱地造林,要慎重选择树种。那么哪些树种适合栽种在盐碱地里呢?

刺槐
刺槐

1、刺槐:刺槐的根可直接固定氮素,是沙碱地造林的先锋树种,但不宜在排水不良的低洼地种植。

2、垂柳:喜生活在湿地和水边,中度耐盐碱,可作盐碱地重要防护林树种。

3、旱柳:是沙碱地速生树种之一,耐水湿,适宜在轻度硫酸盐土地上生长。在涝碱相随地区的河渠两侧及盐碱洼地可种植,宜作为先锋树种及薪炭林。亦是农田防护林的良好树种。

4、臭椿:生长迅速,为盐碱地初期造林的先锋树种,并可护岸防风。可在渠道两侧及地势较高处的道路两侧种植。

5、苦楝:耐盐力仅次于刺槐,能在干燥瘠薄的盐碱地上生长,虫害少、生长快、萌芽力强。

6、毛白杨:在肥沃湿润的地方生长良好,在轻盐碱地也能正常生长,并能耐短期水淹。适宜做速生丰产林、农田防护林以及四旁绿化的优良树种。

7、杂交杨:如中林46杨、69杨等,在土壤含盐量0.5%、常年地下水位低于1米、雨季有积水的情况下生长正常,为用材林、防护林、四旁绿化的良好速生树种。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树种适合栽种在盐碱地里的介绍了,除了以上的之外,还有白榆、桑树、梨树、枣树、紫穗槐、白蜡条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