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洁厕灵和84能一起用吗

相信大家在清洁卫生间时候都会使用洁厕灵和84消毒液,所以很多朋友觉得两种东西一起用也没有什么,那洁厕灵和84能一起用吗?

洁厕灵和84能一起用吗
洁厕灵和84能一起用吗

1、洁厕灵和84不能一起用的。84消毒液和洁厕灵二者相遇会发生剧烈反应,加速84消毒液中的次氯酸钠的分解,产生大量泡沫和氯气。

2、如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氯气,眼、鼻、呼吸道等部位的黏膜都会遭到破坏,从而让人感觉不适。恶心呕吐、窒息等症状都有可能出现,如浓度太高确实

3、一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时常会用到洁厕灵和84消毒液。而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洁厕灵的主要成分是盐酸,两者混合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氯气。

4、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具有异臭和强烈的刺激性,由食道进入人体的氯气,会使人恶心、呕吐、胸口疼痛和腹泻。因此,清洁卫生间的时候,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一定不要一起使用。

以上是关于洁厕灵和84能一起用吗的情况介绍,如果清洁后再要用84消毒液消毒的话,一定要间隔半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