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角星代表什么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的红旗,旗面是红色的,左上角是五颗黄星,一颗大的黄星,四颗小的黄星环绕在大星周围,那么五角星代表什么呢?

五角星
五角星

1、五星中最大的一颗黄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而其他四颗小的黄星代表着四个阶级,分别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2、五颗五角星相互点缀,相互辉映,并且每一个小五角星都有一个角对着大的五角星,代表着每一个阶级的人民都是心向着中国共产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红色的旗帜代表着革命的火种,黄色的星代表着中华民族黄种人的身份,四颗小黄五角星围绕着大颗黄五角星代表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大团结。

4、红旗上的五角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国旗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每个人都需要充满敬意。

以上是关于五角星代表什么的情况介绍,如果你之前了解五角星的意义,那可以参考上面的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