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驶证满一年没有换证注销吗

如今的社会,汽车已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了,其实开车不是拿了驾照就完事,为了道路安全,也为了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那么驾驶证满一年没有换证注销吗?

驾驶证
驾驶证

1、如果逾期未换证一年以内,可直接去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2、不过切记在办理前,需要将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同时准备好驾驶证旧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体检回执和照片回执(含2张1寸白底照),前往市区车管所或者西部办证中心窗口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3、机动车驾驶人应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驾驶证将被注销。

如果是去当地车管所换证的话,一般会收取10元左右的公工本费,所要身上要带点零钱。另外,每个地区办理换证的流程或者手续都会略有不同,可以事先拨打12580咨询一下,也可以通过这个电话预约车管所换证,免去排队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