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岩桐喜欢什么土

大岩桐是非常好养的一款苦苣苔植物,对光照要求不高,养得好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很多朋友都想种植大岩桐,那大岩桐喜欢什么土?

大岩桐种植
大岩桐种植

1、大岩桐的根系比较细弱,因此要求土壤必须是透气,疏松的才行。若是太过厚重,就不能正常生长呼吸了,会影响生长。

2、栽培的时候可用泥炭土,腐叶土以及珍珠岩进行混合来做土壤,这样调配出的土壤完全能满足生长需求。注意消毒后再使用,避免后期感染病虫害。

3、修剪根系:栽种大岩桐的时候要先修剪根系,将底部的枯根,烂根,病弱根都剪掉,减少养分消耗,还能促使更快更多的水分水分,养分,利于恢复。不过若是刚播种繁殖的小苗就不需修根了,且还要注意不能伤根。

4、入土栽种:栽种时的土壤就按照上述方法进行调配就行。栽种方法很简单,先在花盆中放入少量土壤,在放入植株,注意植株的根系要全部伸展开,最后再填土压实。

5、后期养护:想要栽种的大岩桐更好的成活,栽后要加强管理才行。栽后可及时浇透水,放在通风半阴处,通常缓一周左右就能恢复。等恢复生长之后再适量给肥,还要增加光照,多晒晒散光照。

大岩桐比较喜欢疏松一点的土壤,这样它的根系能够生长的更快,同时也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利于根部的呼吸。最好是有较好保水性的土壤,能够满足它生长所需的水分,避免水分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