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果树修剪后伤流怎么回事

果树修剪是果园管理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它不仅是增产增收的有效措施,而且还能够防治病虫害,更是果树安全过冬的重要基础。不过在很多果农在修剪果树后,发现果树的修剪锯口会发生腐烂、淌黑水现象,对果树的长势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果树修剪后伤流怎么回事呢?

果树
果树

1、一般等到惊蛰过后再修剪的话,这时候气温已经回升,果树恢复生长,树液流动。如果锯除果树的大枝,伤口很容易被细菌浸染,从而造成腐烂或者淌黑水的现象。

2、修剪后未涂抹愈合剂.在果树修剪的时候,剪锯口不涂抹愈合剂,或者涂抹劣品愈合剂,也会造成果树腐烂甚至淌黑水。所有稍大的剪锯口一定要涂抹愈合剂,而且不能过夜再进行涂抹。

3、果树的树体营养不良。一般来说,营养不良的果树、树势衰弱的树、老龄果树、挂果量大的树等类型,在修剪的时候,如果进行了大锯口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锯口淌黑水。

以上就是果树修剪后伤流怎么回事的介绍了,这种现象是非常容易消耗树体有机营养,所以我们在果树修剪以及后期的管理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做好对工具伤口的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