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蚯蚓是卵生还是胎生

相信很多朋友去钓鱼都是用鱼饵,而最好的鱼饵就是蚯蚓了,但大部分人对于蚯蚓是了解的,所以想知道蚯蚓是卵生还是胎生?

蚯蚓
蚯蚓

1、蚯蚓是卵生的。蚯蚓喜欢以腐烂的植物或其他有机物为食,偶尔还会吞食土壤以及砂粒来获取其中的有机物质,它所分泌的黏液可以使食物颗粒粘结,其中含有的蛋白酶可以对食物进行初步消化。

2、蚯蚓虽说是雌雄同体,但由于性细胞成熟时期不同,故仍需异体受精。

3、蚯蚓的雄性生殖来细胞先成熟。成熟后两条蚯蚓要进行交配,交配时,副性腺分泌粘液,使双方的源腹面相互粘着,头端分向两方。雄性生殖孔与异体受精囊孔相对,精液从各自的雄生殖孔排出,通过对方的受精囊孔进入受精囊内。

4、交换精液后两条蚯蚓各自分开。待卵成熟后环带分泌粘稠物质,在环带外凝固而成环状粘液管(蚓茧),成熟的卵由雌生殖孔排至蚓茧中。当蚯蚓作波浪式后退知运动时,蚓茧相应逐渐向前移动,当移至受精囊孔处精子逸出,在茧中受精。蚯蚓继续后退,最后蚓茧离开身体,两端封闭而留在土中。

以上是关于蚯蚓是卵生还是胎生的介绍,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