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蛋壳有什么作用

蛋壳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比如鸡蛋、鸭蛋的蛋壳。很多时候我们打完蛋都是把蛋壳丢弃掉,其实这小小的蛋壳可是有大用处的,那蛋壳有什么作用?

鸡蛋壳
鸡蛋壳

1、清洁陶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般都是用陶瓷杯子喝水,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里面有脏脏的东西。我们把蛋壳弄成粉末状,在清洗杯子的时候加入,杯子会变得很干净的。

2、补钙:如果发现养的家禽出现了缺钙的症状,我们可以把鸡蛋壳放到有火的地方烤,待烤干后碾碎加入到家禽的饲料里面即可。

3、引火:在平常如果你把蛋壳收集起来并晾干,可以在生火炉的时候,加入部分晒干的蛋壳,你会发现原来引火也可以很容易。

4、清洁奶瓶:小孩子的奶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产生较难清洗的污垢。我们可以把蛋壳放在奶瓶里摇晃一段时间,就可以清楚污垢了。

5、洗衣服:在洗衣服的时候,我们可以加入部分碾碎的蛋壳,你会发现衣服洗得特别干净,特别是白色的衣服。

6、养殖盆栽:先把蛋壳的内外都清洗干净,然后碾碎放入花盆里面,和土壤都混合起来。你会发现,经过一段时间后盆栽长得更旺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