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练习跆拳道有什么好处

跆拳道,是现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是一种主要使用手及脚进行格斗或对抗的运动,跆拳道起源于朝鲜半岛。那么网友们知道练习跆拳道有什么好处吗?我们来看看吧。

跆拳道
跆拳道

1、健体:强身健体的作用不言而喻。各种踢腿、手臂的上格、下截、拉伸等动作,可使孩子的肌肉和骨骼得到增强,肌腱、韧带、肌肉的弹性得以提高,从而增强幼儿的体力和柔韧性。

2、启智:跆拳道可给大脑许多良好的刺激。练习过程不单是骨骼肌肉的收缩,而是空间感知、经验、类型识别等大脑功能的综合发挥,因此非常有利于发展孩子的空间转换、形体感知等大脑功能,提高形象思维和创造力。

3、育心:孩子们要主动想办法克服困难,锻炼了意志、品质,培养了勇敢精神,学会对人、事、物对的正确态度。

4、知礼:跆拳道推崇“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讲究“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通过师生之间的互敬、活动时的行礼仪式、师兄弟之间的相互礼让等,让孩子们理解“礼”的含义,知道怎样做才是“礼”的表现。

跆拳道训练能使少儿具备:认真、吃苦、礼仪、诚信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