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济危机与股票有什么关系

经济危机指的是,一个或多个国民经济或整个世界经济在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内不断收缩(负的经济增长率)。经济危机是资本主义经济发展过程中周期爆发的生产相对过剩的危机,也是经济周期中的决定性阶段。那么经济危机与股票有什么关系呢?

经济危机与股票有什么关系
经济危机与股票有什么关系

1、股票市场是资本主义经济情况的晴雨表,股票暴跌预示着经济危机的到来。股市是一个十分敏感的市场,经济上的变化明显地刺激着股市,使股价波动。也就是说,股价的狂涨和暴跌是资本主义经济状况变化的反映。

2、股市暴跌加速了经济危机的到来,加剧了经济危机的程度。股市和经济有着密切的关系,经济的变化引起股市的波动,反过来,股市的起伏也对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产生深刻的影响。

3、这种影响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心理因素。股价涨落可以影响工商业起落的原因之一就是,它可以创造对经济前景乐观和悲观的气氛;影响工商业对生产的扩张和收缩。

股市的大跌加深了人们的恐慌和对目前企业、市场以及国家经济状况和前景的不信任度。资本家纷纷减少投入,撤回资金,致使生产停滞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