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伤鉴定残疾证在哪里办

工伤是经常发生的一种人身损害意外,一些危险性的工作出现工伤很容易造成职工残疾。造成残疾的,职工可以根据残疾的情况申请工伤残疾证,那工伤鉴定残疾证在哪里办?

残疾证
残疾证

1、一般工伤评残后,去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申请办理残疾证即可。

2、第一步:申领人或法定监护人到区残联领取申请表,如实填写基本信息。

3、第二步:办证业务员发给申领人《医学评定表》,选择省残联、省卫生厅联合下文指定的医院和医生,根据相应残疾类别进行医学评定。(医生要预约,否则可能白跑)。

4、第三步:申领人将评定表交回区残联,经过区残联初审、市残联复审后,符合办证条件的,由区残联自申领人交回评定表起,十个工作日后向申领人发放《残疾人证》。在医院检查鉴定发生的费用由申请人自理。

以上是关于工伤鉴定残疾证在哪里办的介绍,如果需要办理残疾证,最好先了解清楚需要什么资料,以免自己多跑几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