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脱皮绿豆和绿豆有什么区别

在炎热的夏日里,绿豆是不少人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一碗清爽冰凉的绿豆汤沁人心脾。然而常卖绿豆的朋友也会发现,现在市面上又饿了脱皮的绿豆售卖,那么脱皮绿豆和绿豆有什么区别呢?

绿豆
绿豆

1、其实绿豆和脱皮绿豆没有太大区别,主要就是受众人群的不同。因为绿豆皮性寒,且纤维素含量约占50%~60%。商家为了更好的销售将绿豆皮去掉,这样受众更广,也比较方便食用。

2、绿豆含有淀粉、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E、钙、钾、镁、铁、锌、硒等营养素和功能性低聚糖、黄酮类化合物和豆固醇等,具有较高的营养与保健价值,被誉为“食中要物”、“济世粮谷”、“清热解暑良药”。

3、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脱皮绿豆销售,就是把绿豆经过专业设备和工艺处理成脱皮绿豆。其实两者区别不大。之所有会出现脱皮绿豆,主要就是绿豆皮性寒,且纤维素含量约占50%~60%。对于脾胃虚弱以及消化系统不好的人来说是不宜多食的。但如果去掉皮适宜的人群也就更广了。

以上就是关于脱皮绿豆和绿豆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去皮绿豆煮汤喝特别受欢迎,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去皮绿豆的功效非常强大。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