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84消毒液可以擦衣柜吗

在疫情严峻的形式之下,为做好家居防护,许多居民纷纷到药店抢购84液、酒精等。84液有着出色的杀菌、消毒作用,能有效的将物品上和空气中的病菌消灭,那84消毒液可以擦衣柜吗?

衣柜
衣柜

1、可以。

2、84消毒液有着高效的消毒灭菌作用,在消毒衣柜时可以采用擦拭的方式,这样能彻底全面的对衣柜进行消毒,在使用84消毒液对衣柜消毒后,需要再用清水擦一遍,以免残留的84液散发出过大的异物,或宠物舔食。

3、84消毒液是有一定毒性。虽然它具有出色的消毒作用,但由于它的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而氯有一定毒性、气味刺激、有着较强的挥发性,因此84消毒液若过度使用或人过量吸入,容易出现氯气中毒的现象。

4、84液在开瓶后,会散发出刺激性气味,有着较强的腐蚀性,因此它必须在科学合理的调配后方可使用。

5、由于84液具有较强的漂白作用,因此不建议大家直接将84液倒在衣服上消毒,若需要对衣物消毒的话,可以采用84液浸泡的方式消毒,84液的浓度不可太高,浸泡衣物的时间也不可太长。

以上是关于84消毒液可以擦衣柜吗的介绍,所以84消毒液是可以擦衣柜,但一定注意卫生的处理,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