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根粉可以直接浇灌吗

生根粉属于植物调节剂,其主要成分是萘乙酸和吲哚乙酸等复配而成,主要作用就是促进作物根系的生长发育速度,萘乙酸一般就是用于沾根、浸种、蘸扦插苗木等,那生根粉可以直接浇灌吗?

申根粉
申根粉

1、大树移栽生根粉直接浇灌树根,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因为通常情况下,生根粉浓度都相对较大,需要兑大量的水,不经稀释直接接触根部会造成根系损伤。而且对不同树木都有自身的理想浓度,越接近这个浓度生根效果越好。

2、在园林养护中,往往对树木移栽没有形成一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使得树木移栽后成活率不高,特别是远距离移栽树木的成活率较低,所以怎样保证树木移栽成活率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使用大树移栽生根粉浇灌就是一种养护的方法。但移植时也应注意尽可能多留呵护侧根和须根,特别是劲头越大的粗根其细根就越多,越发珍贵,特别是直立式的主根就更粗,细根更加重要。带宿土或用原土在根部打上泥浆,以保存松根菌,有利于成活。

3、在挖树的进程中,斩断根的办法有很多种,有用手锯子,铁铲,油锯等,根部要重新愈合生根,根部要到达平坦,创伤无爆裂,无杂质或许油质感染,根部皮质创伤天然愈合等,就有必要要对根部进行整理,如锯平不平坦的根部、修理好爆裂的根部、用油锯锯的树根会被机油腐蚀而烂根也有必要整理等。

4、南方温暖地区,秋天移栽较好,冬天不太冷,10-12月土壤仍然温暖而潮湿,移植后的紫薇树根部就可以慢慢生根发育,春天暧和后新叶长出就可以正常开花。北方寒冷地区,秋天移栽有可能导致越冬困难,所以3-4月移栽为好。在移栽的时候配合使用快活林大树移栽生根粉,并按照使用浓度要求合理浇灌,这样才能不伤树还有利于生根。

以上是关于生根粉可以直接浇灌吗的介绍,其实生根粉一般主要是扦插的时候用,已经扦插好的,就不建议再用了,对于已经长势不错的植物,更没必要用生根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