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兰花的适宜温度是多少

米兰花是一种楝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是大叶米兰的小叶变种,米兰花花开时的阵阵清香,让人忍不住驻足,让米兰花香更持久的萦绕在我们身边,那米兰花的养殖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随着小编一起了解下米兰花的适宜温度是多少。

米兰花
米兰花

1、20℃~25℃。

2、米兰花性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比较不耐寒,稍耐阴,生长适温为20℃~25℃。而且养殖米兰花的土壤应以疏松、肥沃的微酸性土壤为最好,冬季温度不低于10℃。

3、米兰花四季都应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如把米兰花置于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的庭园或阳台上,每天光照在8小时至12小时以上,会使植株叶色浓绿,枝条生长粗壮,开花的次数多,花色鲜黄,香气也较浓郁。如果让米兰花处在阳光不足而又蔽荫的环境条件下,会使植株枝叶徒长、瘦弱,开花次数减少,香气清淡。

4、气温回升,米兰花应移到室外养护,一周后就要松土,施些稀薄的氮肥,用10%至20%腐熟的饼肥水或人粪尿均可,以后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液肥以促其枝叶生长。自6月开始,米兰花进入生长旺期和开花期,直到10月中旬。每隔15天左右,需施一次以磷肥为主的较浓肥料,或隔15天至20天喷施一次0.3%的磷酸二氢钾液,则开花更为繁茂。特别注意的是,花期一定要以磷肥为主,否则就会出现只长叶不开花的情况。在6月至10月的开花期中,如施肥不足,不仅开花次数减少、花儿不香,已出现的花蕾也会凋萎而不能开放。

5、适量的浇水。在木兰开花前增施磷钾肥,并且经常有阳光散射,淋水适中,它开花香气就会浓烈。夏季是米兰花生长旺季,需水量也随之增多,一般每天浇水一次。高温晴朗天气,每天早晚各浇一次水即可。如果缺水,会使叶子发黄甚至脱落。如遇阵雨,雨后要侧盆倒水,以防烂根。米兰花二、米兰花效果图欣赏米兰花是无毒的,米兰花是一种食用花卉,可以做花茶。米兰花摆放在室内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米兰花开花时香气袭人,是非常理想的室内花卉植物。

米兰花是无毒的,米兰花是一种食用花卉,可以做花茶。米兰花摆放在室内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米兰花开花时香气袭人,是非常理想的室内花卉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