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木灰适合养兰花吗

草木灰中的主要元素是钾,他是植物生长所需的三大元素之一。很多有经验的花友都使用草木灰栽培兰花,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那么究竟草木灰适合养兰花吗?

兰花
兰花

1、适合。

2、草木灰呈碱性,具有杀菌防止病虫害的效果,并且富含钾元素,还有一些微量元素,比如磷、氮元素。使用后的兰花,叶片更加碧绿、厚实,植株更加健壮。为兰花施用后,可以让它更加健壮,并且让它的叶片更加碧绿、厚实,所以很适合养兰花时使用。

3、每年冬天喝来年春天的时候,到山上割些草、小叶杂木、芒杆、芦杆等,晒干烧成灰。冷后直接放到兰花盆面上,厚度两到三厘米左右,管理同正常一样,不放其他肥料。第二年把头年盆面上的草木灰铲除掉,铺放上新的,每年如此。通过几年的实践对比后发现,放草木灰的兰花,叶色青绿,苗粗壮,叶片厚而硬,花比正常的多1-2箭,特别是兰花炭疽病较少。

以上就是关于草木灰适合养兰花吗的介绍了,使用草木灰养兰注意事项:芒杆、芦杆,米碎树等小叶杂木为上等,其他次之,稻草灰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