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常用护发素好吗

很多的女性就是在洗完头发之后,再涂抹一层护发素。护发素能起到保护头发的作用,将由其它因素,像染发、烫发等因素造成的头发的损伤,通过护发素来起到修复的作用,那么经常用护发素好吗?

1、经常用护发素是好的,护发素的主要原料是阳离子表面活性剂。香波洗净头发后,再使用护发素,它可以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阴离子的分子,形成单分子膜,而使缠结的头发顺服,易于梳理。

2、一般认为,头发带有负电荷。用香波(主要是阴离子洗涤剂,肥皂也属于此类)洗发后,会使头发带有更多的负电荷,从而产生静电,致使梳理不便。使用了护发素,其中的主要成分阳离子季铵盐可以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阴离子的分子,并留下一层均匀的单分子膜,这层奇妙的东西会给头发带来一系列好处:柔软、光泽、易于梳理、抗静电,并使头发的机械损伤和化学烫、电烫、染发剂所带来的损伤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

3、健康的头发表层由一组完整的毛鳞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构成头发的保护膜,过多洗理、烫染、阳光曝晒都会破坏这层天然保护膜,导致皮层水分流失。使头发干枯,失去弹性和柔软性。只有经常使用护发素,才能持久形成头发的保护膜,使头发免受伤害。

4、护发素是可以经常使用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使用方法,护发素的使用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在洗发后的将头发漂清,取护发素适量,揉擦头发片刻后,再用清水漂清即可;另一种方法是将洗后的头发漂清,取适量护发素分散在盛有清水的面盆中,然后用分散的护发液和着头发揉擦片刻,之后再用清水漂清。

关于经常用护发素好吗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