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VoLTE是什么功能

相信不少朋友都遇见过这种事情:在玩吃鸡或者王者荣耀这类网络游戏的时候,一通电话打进来,如果没有连接WiFi,游戏就会直接掉线,而直接在4G网络中语音通话的VoLTE可以改善这种情况,那VoLTE是什么功能?

手机
手机

1、VoLTE的功能主要体现于使用手机上网的过程中,这项功能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打电话接通等待的时间更短,同时可以带来更高质量且更自然的语音通话效果,给人带来更好的通话体验。

2、VoLTE与2G、3G的语音通话也有着明显的区别,使用2G、3G语音通话时,一般只能打电话,不能同时上网。而在手机开启VoLTE的情况下,既能接听电话,手机也不会断网,例如打电话的同时,不会影响手机玩游戏。

3、VoLTE功能的使用必须要运营商支持,可以通过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或开通,也可以直接去线下营业厅询问或开通。开通之后,安卓手机需要打开设置选项中带有“VoLTE”标识的按钮,而苹果用户需要将“蜂窝移动数据选项”改为“语音和数据”即可。

VoLTE功能可以让人在打电话的时候接通等待的时间更短,并且拥有高质量、更自然的通话效果。同时在打电话的时候可以保持移动网络的正常使用,例如打电话的同时,不会影响手机上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