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灸贴和艾灸一样吗

虽然现在生活忙碌,每天都不停的在工作学习,但是还是不能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只有身体健康了才能更好的去学习和生活,所以有些朋友去做艾灸,那温灸贴和艾灸一样吗?

艾灸
艾灸

1、温灸贴和温灸的区别。虽然温灸贴和艾灸对人体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二者还是有区别的。

2、艾灸是点燃艾条直接在皮肤上灸,这样直接刺激穴位,效果更直接,但是损伤皮肤的风险更大;而温灸贴是将艾条直接悬挂起来离皮肤有一段距离的治疗,这样温度没那么高,比较容易承受。但速度也会慢。简单的说温灸贴和艾灸其实是差不多的。艾灸一般指的比较多,范围比较广。

3、温灸贴和艾灸的作用和功效,艾灸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泛,尤其适用于慢性虚弱性及风寒湿邪为患的病证。

4、艾灸有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祛湿散寒、温补中气、回阳固脱、消瘀散结、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清热解毒、温肾壮阳等作用。温灸贴隔物灸通过对穴位的持续温灸,疏通痹阻的经络气血,振奋低下或者衰退的功能。

虽然温灸贴和艾灸对人身体健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女性经期期间一定要慎用温灸贴和艾灸,高热病人,大饥大饱,过度疲劳,身体红肿的人也要慎用温灸贴和艾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