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花树什么时候种植最好

桂花又名木樨,原产中国西南部喜马拉雅山东段,印度、尼泊尔也有。在中国有25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在黄河以南和广东的西南地区大量露地种植。那么桂花树什么时候种植最好呢?

桂花树
桂花树

1、春天不但是种植桂花苗的好季节,也是繁殖桂花苗的最好时间。很多有经验的人更多的会选择在春天扦插桂花苗。桂花春梢,4月底停止发展,到6月底已经成为半老不嫩的壮枝。这种壮枝生命力最强,用以扦插比较容易成活。因此,在5月份和6月初扦插桂花苗成活率最高。

2、春天雨多、气候回暖,阳光明媚,万物生长,是种植桂花苗的最好时节,这个时候种树,最容易成活。

3、秋季气温凉爽、秋雨宜人,在湿度、气温、光照上都能满足桂花苗的生长。所以,秋天也是种植桂花苗的好时节。入秋后也可扦插繁殖桂花苗,只要取材适当,养管细致,都能获得很高的成活率。如果是播种桂花苗选择在当年10月秋播或第二年春播最好。

俗话说“八月桂花遍地开”,意思是桂花在8月盛开,这里的8月指的是农历,公历对应大概是9-10月份,也就是秋天的时候,也就有了“金秋赏桂”这一说法,这里的桂花一般是指“金桂”、“银桂”、“丹桂”这三个品种的桂花也统称“八月桂”,还有一种桂花一年四季都会开花叫“四季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