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毛犬怎么饲养

如今养金毛犬的人越来越多了,只是我发现有很多人其实并不太清楚如何饲养金毛,经他们照料的金毛犬完全和想象中的相差太远,看着真是有点替他们着急,要是花了功夫和那么多金钱,结果发现还是养不好的话就非常的伤心。那么金毛犬怎么饲养呢?

金毛犬
金毛犬

1、金毛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食物一定要保质保量,食物不能过期、腐烂、变质,要干净卫生;在喂养过程中,不能给予太多,金毛很贪吃可能导致过度肥胖。动物肝脏营养丰富,金毛很喜欢吃,但长期吃肝会导致肥胖。所以我建议主人用狗粮喂养。

2、金毛犬要注意补钙,让骨骼和牙齿更加强健。尤其是在其换牙和以后迅速长身体的时候,可以通过服用钙片或者是液体钙来补充钙。如果是母金毛犬,在其生产完成进入哺乳期的时候,身体会大量缺钙,所以要注意补钙,最好是在狗狗的狗粮中加入钙粉或者是用针剂补钙也可以。

3、金毛犬在刚买回来的时候不适合洗澡,要缓上一段时间后(大约一周左右),让狗狗熟悉新的环境,洗澡不要太勤了,夏天一周洗一次就算多了,最好是十天洗一次,冬天的时候一个月洗一次或者是两次就可以了,平时注意给金毛梳毛,洗澡时的水温冬天在35-38度,夏天也要在15度以上。给狗狗洗澡一定要用专用沐浴露,切莫用主人用的沐浴露。

4、金毛犬生病也是常见的事,对于普通家庭总不能随时都送宠物医院吧,既没时间,又破费钱财,所以有些常见的药品,大家可以在家里面准备一些。其次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前预防,减少狗狗生病的几率。主人要经常保证金毛犬生活的地方干净、整洁,不能过于潮湿。其次给予的食物一定要干净、新鲜,切莫喂过期的食物;一年带狗狗去打一次疫苗。

注意,金毛幼犬是不需要大量运动的,只需要每天适当的溜达就可以了,在金毛犬1岁之前,不要带它去跑步,因为这个阶段狗狗的骨骼发育可能还没有足够成熟,此时跑步的话会给骨骼造成巨大的压力,没有起到锻炼的作用不说,反而不利于幼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