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同材质餐具如何清洗

大家在日常饮食中使用的餐具会关系到家人的健康,自然餐具卫生问题不可小视,对于不同材质的餐具清洁也很关键的,那么不同材质餐具如何清洗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木制餐具:木制餐具运用后,应先用冷水浸湿的海绵或纸巾擦洗处置后再清洁。清洁的时分,千万不要将其放置水中久泡,更不要放入洗碗机中清洁。漂洗并晒干后,要涂改植物油进行养护。木制餐具简略使食物串味,所以清洁往后,能够用一片柠檬擦洗外表来驱除异味,或用小苏打与热水混组成溶液进行擦洗。

2、不锈钢餐具:很多人运用和清洁不锈钢餐具的时分不太注意方法,成果致使人为的损坏。比方用钢丝球清洁,致使餐具外表留下划痕;还有的人用强碱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如苏打、漂白粉、次氯酸钠等进行洗刷,这都是不正确的。其实要处理一些固执污渍,不锈钢专用清洁剂便能够轻松搞定。一些环保而有用的小窍门亦能够处理大问题。比方把做菜时切下不必的胡萝卜头在火上烤一烤,用来擦洗不锈钢制品,不光能够起到清洁效果,并且不伤外表。做菜剩余的萝卜屑或黄瓜屑蘸清洁剂擦洗,既能清洁,还能起到抛光的效果。

3、瓷质餐具:清洁瓷质餐具前可先将餐盘上的食物残渣做简略的整理,然后再用加了清洁剂的温水洗净、晒干即可。关于有描金装修的瓷器,最佳避免用洗碗机清洁,以防损坏装修物。若是污渍较固执,可多泡一会,再用软布蘸上洗洁精擦洗,便可光亮如新。

4、骨瓷餐具:不要用洗刷剂洗,用温水洗就行了。由于骨瓷商品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它作为碳酸类沉淀物能够和酸反响发生气体二氧化碳,用洗刷剂洗,可能会腐蚀餐具。

5、玻璃餐具:由于玻璃是易碎品,所以清洁的时分大概先在水槽底部垫上橡胶水池垫或一块较厚的毛巾。带装修的玻璃餐具,可用牙刷蘸上洗洁精去掉装修部位缝隙中的尘垢;顽渍可用柠檬切片擦除,或许在醋溶液中泡一会再清洁;玻璃用品不耐划擦,所以清洁的时分不要用金属质清洁球。有茶垢的玻璃杯可取少量白碱悄悄搓洗,再用清水冲刷洁净。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不同材质餐具清洗方法,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