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i可以代替cdr吗

相信很多学习广告设计的朋友都知道ai和cdr两个软件,很多朋友觉得两个软件没有什么区别,那ai可以代替cdr吗?

cdr
cdr

1、这两种都是设计中必备的矢量软件,我个人比较喜欢ILLUSTRATOR,各个工具都比较好用,加上现在出了AI的CS2版本,功能更强大了。

2、如果说是做单页或者一般的图的话,AI绝对是很好用的,例如链接功能,如果你在文件中连接一个图片或者很多图片,其中有你需要修改的图片,可以直接点击Window下面的Links里面的“笔”样子的那个编辑工具,可以直接跳到PS里面进行编辑,当你在PS里面保存以后,再回到AI,可以自动更新你修改的图片,这样较CDR更方便,不需要重新把修改的图片再导进去。

3、要知道AI和PS都是同出自ADOBE公司,很多东西都是兼容的,使用起来比用CDR更方便。

4、如果遇到做杂志,书籍,需要建立很多页面的话,CDR较AI方便,而且运行起来也比较快。所以要看你做什么需要什么,个人来说AI更好用于CDR,而且现在网上和图库里面的很多文件资料都是AI格式的,用起来也方便。如果你经常看韩国的插画可以看到,很多源文件都是AI的,这样download下来也方便你利用别人的资源,更好的发挥你的创意。

以上是关于ai可以代替cdr吗的介绍,其实两个软件都有自己的优点,尽管有些设计两个软件都可以做的出来,但ai是不可以代替cdr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