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奶茶店怎么定价

在奶茶店的经营中,奶茶店的价格定位是十分重要的。产品定价不仅关系着品牌目标顾客,也影响着品牌受认可程度,关乎着加盟商的利润多少,因此,做好产品定价是多方面的需要,是不容忽视、不可小看的。那么奶茶店定价分析是什么呢?

奶茶店怎么定价
奶茶店怎么定价

1、成本定价:根据定好的价格除去你预留的利润和其他成本(房租水电),对产品的成本进行计算,根据最后的计算结果来调整配方,容量等。在你正式开业前进行成本计算是一项必要的,且需精确计算的工作。所有的定价都要围绕这一店面成本进行的,根据自身情况做百分比定价,从而更加适应店铺周边的消费水平。脱离产品成本,定价太高或太低都是不科学的。

2、竞争对手比价。我们分析竞争对手的价格策略,主要需要研究竞争对手的总体价格水平、各个细分产品的不同价格标准、价格定位、价格调整频率与力度、进货价、零售价与结算价、返利之间的相互关系等等。再根据竞争对手的定价来确定自己的价格。

3、档次价。开店前摸清楚周围同类型店铺各种产品的价格,你的定价最好和他们持平,既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要符合你装修的档次和你的地段。比如说,你的奶茶店开在商场中心,那么价格就要高一点,这样和商场的身份符合,也显得高档一些,那么在这里逛街的人自然会去买;在街边或者学校旁边的店就要定价低一点,太高大家很少买得起,定价要符合地段和消费人群的身份。

奶茶店产品的定价,关系到整个奶茶店的利润。所以在产品的定价过程中,成本只是一个考量的基础,真正定价怎么样,还要看市场的情况和奶茶店老板的随机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