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使树木快速生根

树木移栽生根是关键,只有根系发育健全,恢复的快,树木成活率才高,所以想办法让新栽树木长出根来是至关重要的。今天通过以下分析总结给大家说一说如何使树木快速生根。

生根
生根

1、适当抬高栽植。在春季栽植由于气温升温快,地温生温慢,可适当对树木栽植进行抬高栽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半地上式栽植法。抬高栽植增大了土球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增加了根部的通透性,从而使空气顺利进入数学,使根部温度快速提升,以达到根系发育的温度,从而加快根系发育。

2、数学覆盖白色地膜或秸秆草等措施。通过对数学进行覆盖白色地膜和秸秆等防寒物,可是低温快速提升,以满足根系发育的温度,是根系快速恢复发新。

3、适量浇水及时排水。在树木栽植时,浇水要适当进行控制,适可而止。不可过多或过频繁浇水。浇水过勤,影响地温升高,同时影响根系土壤内的氧气含量,从而造成根系无氧呼吸,使根据发新困难。而水分适量则可以稳定土壤温度,使根系快速发育。

4、中耕松土,调理土壤通透性。在树木栽植后,要及时对树穴内的土壤进行中耕松土,特别是黏质土地,栽植树木由于浇水过多或雨水过勤,常常使地面造成板结,使土壤通透性变差,这样极大的影响了根系的发育。

5、移栽时用生根液处理。在树木栽植时,小树可采取生根剂蘸根或泡根的方式,以促发新根。对于大规格的树木栽植可在交透水时,随水浇灌生根剂,以刺激根系发育。

6、营养补充,促生根。可在树木栽植后,温度稳定在5—10度以上时,给树木疏松吊针营养液或叶面喷肥,亦可加快根系的发育。

以上是关于如何使树木快速生根的介绍,如果你想让树木生根快的话,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