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印机出现内部错误无法打印什么原因

现在大家工作中都会使用打印机,但通常打印是非常容易出现问题的,很多朋友是不知道如何解决的,那打印机出现内部错误无法打印什么原因?

打印机
打印机

1、打印机没有安装驱动(也就是没正常安装好打印机)。打印机要实现打印,打印机就必须安装正常,一般打印机都带有驱动光盘,我们选择对应型号的安装即可,但不少朋友喜欢在网上下载驱动,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安装到不是同一型号的驱动,导致打印机无法打印。解决办法是:尽量使用光盘自带的打印机驱动。

2、打印机电源没开或者打印机未处于联机状态。很多时候编辑发现有些办公用户使用打印机无法打印文件的时候,都是由于打印机电源都没开,或者可能不小心碰到打印机相关设置按钮,切换到非联机状态,这两种低级错误情况下自然打印机无法打印。

3、打印机数据线接触不良或损坏。如果简单排除以上2种方法后,依然不可以打印,请检查打印机的数据线连接线是否连接正常,数据线是否损坏等。解决办法:检查打印机与电脑主机之间的数据线连接,检查数据线是否损坏等。

4、没有将主打印机设置为为默认打印机。没有将打印机设置为为默认打印机而出现无法打印的情况主要出在一台电脑中使用了多个打印机,比如常见的共享打印设置,如电脑有应用程序打印需要用到的是本机上安装的打印机,但我们却将共享的打印机设置为默认打印机,这就会导致程序无法找到对应的打印机,自然就无法打印了,这种情况也比较容易发生。

打印机无法打印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我们遇到打印机无法打印应该首先从简单到复杂入手。首先必须排除一些最简单的问题,比如打印机是否正常安装。另外打印机内部是不是已经放置有墨盒以及打印纸等,这些基本问题必须排除,另外还有一个检查打印机电源是否开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