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犬多久洗一次澡

干净卫生应该是铲屎官们都愿意看到的,如果自己的爱宠脏兮兮的,那么就会产生异味,对于喜欢跟狗狗玩的人来说,会带来一种不愉快的感觉,同时又必须担心的一点就是可能会容易生病。那么幼犬多久洗一次澡呢?

幼犬
幼犬

1、一般而言,小狗十天左右洗一次澡就够了。不过,半岁以内的小狗最好不要洗澡,否则容易得感冒。而油性肤质的小狗洗澡周期可提前至每周一次,干性肤质的小狗洗澡周期可延后至半月一次。

2、疫苗期间不可洗。正处于接种疫苗期间,或打完疫苗一周内的小狗,身体的抵抗力降低,主人不可以给它洗澡,否则很容易导致小狗生病。若小狗实在太脏了,用温毛巾擦拭即可,然后用吹风机立即吹干。

3、洗前要挤肛门腺。狗狗的肛门腺一般需要定期清理,否则会引起发炎,主人可以选择在洗澡前进行。挤腺时,主人可先挪开小狗尾巴,再在肛门4点钟和8点钟的位置由轻到重按挤,直至挤空为止。

狗狗洗完澡要立即用吹风机吹干毛发,否则容易引起感冒。吹风时,主人要避免径直吹向小狗的眼睛和鼻子。而当毛发吹至九分干时,主人要开始用梳子梳理毛发,这有利于毛发生长得更坚韧、顺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