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治通鉴成书于哪个朝代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资治通鉴这本书了,是中国一部编年体通史巨著,它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全面总结了历朝历代的政治智慧。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资治通鉴成书于哪个朝代。

资治通鉴
资治通鉴

1、《资治通鉴》,简称“通鉴”,是北宋司马光所主编的一本长篇编年体史书,共294卷,耗时19年。记载的历史由周威烈王二十三年(纪元前403年)写起,一直到五代的后周世宗显德六年(纪元959年)征淮南,计跨16个朝代,共1363年的逐年记载详细历史。它是中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在中国史书中有极重要的地位。

2、《资治通鉴》是我国古代著名史学家、政治家司马光和他的助手刘攽、刘恕、范祖禹、司马康等人历时十九年编纂的一部规模空前的编年体通史巨著。

3、在这部书里,编者总结出许多经验教训,供统治者借鉴,书名的意思是:“鉴于往事,资于治道”,即以历史的得失作为鉴诫来加强统治,所以叫《资治通鉴》。

以上就是资治通鉴成书于哪个朝代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对资治通鉴了解不多的话,不妨看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