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人代步车能上路吗

老年代步车相信大家都在马路上见到过,就是那种明显要小上几圈的车,座位一般只有两个,肉眼就能看出来车皮非常的薄,估计碰一下就会散架。目前这种所谓的老年代步车已经形成了灰色产业链,很多地方都有这种车的地下交易场所。其实这种老人代步车能上路吗?

老人代步车
老人代步车

1、老人代步车不能上路。

2、虽然商家用"低速四轮电动车"这样的说法来进行宣,但同“老年代步车”一样,它们都属于机动车,而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凡是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目录的都属于非法车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登记核发牌证,不得上路行驶。

3、现在有记录的四轮电动车一般为残疾人助力车,景区行政安保车,旅行车及厂区用车,这些电动车都统一配有特殊的牌照,且只能在规定区域内,所以是不能上道路行驶的。

4、交警提醒市民,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四轮电动车大部分都不在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目录范围之内,也就意味着购买后无法上牌上路行驶,擅自上路将被查处,而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无法保障权益和理赔,也就是说市民在选购四轮电动车时要留个神,弄清楚该品牌该车型是否属于国家工信部公告的目录产品。避免购买后无法上路行驶。

其实现在有很多不能上牌的老年代步车,涉及到三无产品,我们有关部门也不能一刀切禁止上路,应该从源头上打击不良经销商,同时对生产厂家做出要求,杜绝让非合格的老年代步车流入市场,一旦被购买损失的一定是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