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漂白粉的有效成分是什么

说到漂白粉,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在我国食品行业,广泛使用漂白粉作为杀菌消毒剂,价格低廉、杀菌力强、消毒效果好,而且还常用于游泳池、浴室、家具等设施及物品的消毒。那么漂白粉的有效成分是什么呢?

漂白粉
漂白粉

1、次氯酸钙[Ca(ClO)?]。

2、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氢氧化钙、氯化钙,次氯酸钙,有效成分是次氯酸钙。

3、漂白粉是氢氧化钙、氯化钙,次氯酸钙的混合物,其有效成分是次氯酸钙[Ca(ClO)?],有效氯含量为30%-38%。漂白粉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或颗粒,有显著的氯臭味,很不稳定,吸湿性强,易受光、热、水和乙醇等作用而分解。漂白粉溶解于水,其水溶液可以使石蕊试纸变蓝,随后逐渐褪色而变白。遇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可游离出次氯酸,遇稀盐酸则产生大量的氯气。

以上就是关于漂白粉的有效成分是什么的介绍了。漂白粉本身具有一定危害性,如遇高温、水、酸或油脂都会引起燃烧爆炸,并且遇金属粉末会增加其危险性,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谨慎使用漂白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