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壁虎尾巴为什么能再生

在大自然中存在着各种特样的生物,不过要说到日常生活中人们接触最多的那莫过于会吃蚊子的壁虎!想必我们在生活中都看到过这种东西,起初还比较害怕,但后来对壁虎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就会发现壁虎原来是一种有益的生物,还能够帮我们驱赶蚊虫。那么壁虎尾巴为什么能再生呢?

壁虎
壁虎

1、尾巴断后对其造成的影响并不大,还能够很快的长出新尾巴,因为在壁虎的尾巴内部包含了脊髓重要的物质,之所以能够在再生和脊髓内的物质有一定的关系。

2、壁虎的尾巴当中有种干细胞有一定的特殊性,在壁虎尾巴正常的情况下,这种细胞就会相对比较平稳,然而在壁虎尾巴脱落之后,这种细胞就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并能够快速的将尾巴复原,还能够分泌出大量的蛋白质,从而制造出新的脊髓,也就是我们看到壁虎尾巴再生的情况。

3、壁虎的断尾,是一种“自卫”,当它受到外力牵引或者遇到敌害时,尾部肌肉就强烈地收缩,能使尾部断落,掉下来的一段,由于里面还有神经,一些时候尚能跳动,这种现象,在动物学上叫做“自切”。

以上就是对于壁虎尾巴为什么能再生的介绍,不知道网友们是不是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