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农药不能在果树上用

果树对某些农药很敏感,即使在微量的情况下,也会发生药害。由于某些农药的特殊性,加上果农缺乏农药使用常识,在防治果树病虫害时,错用、滥用农药使果树发生药害的现象时有发生,以致受害的果树轻则死叶落叶,重者落花落果,甚至死枝死梢。那么哪些农药不能在果树上用呢?

果树
果树

1、首先大家常见的石硫合剂和波尔多液,是农户用的比较多的一些杀菌剂,但是石硫合剂和波尔多液都不可以用于我们常见的桃树、梨树、杏树、李子树等等。不可以用于它们的生长期和花期。

2、还有乐果和氧乐果,包括以前常用的敌敌畏,这几种不能用在泥猴桃、梨树、杏树、桃树上面,最好不使用这些杀虫剂,这样很容易造成药害。

3、在种植桃树的过程中,在使用一些金属粒子杀虫剂的时候,比如说代森锌和代森锰锌等,如果选择了质量比较好的,全络合的代森锰锌类的产品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选择的杀菌剂质量不达标,就可能会造成桃树上一些黑点或者黑斑。这样就会影响果子的商品性。

所以说农户在选择一些农药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一些。注意某些农药是不适合果树的,多问多学后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