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是否愿意服从调剂是什么意思

高考志愿填报中有一栏是否服从调剂,很多家长和考生都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导致考生不知道如何填写,那是否愿意服从调剂是什么意思?

是否服从调剂
是否服从调剂

1、在填报志愿时,“服从”二字绝对不可忽视,特别是对竞争能力较差的考生,更是如此,“服从”二字,有时比第二、第三志愿录取机率还高。

2、“服从”栏包括两层意思,一是“学校服从”:当所填的各个志愿学校都未录取你时,是否同意调配到其他院校;二是“专业服从”:当你的档案被某所大学调入后,所填的各个专业未录取时,你是否同意调配到其他系科学习。

3、考生如果确认“服从分配”,则一方面给自己增加了被录取的机会,另一方面接受了必须按调配入学的义务。

4、极可能调剂录取的学校或专业与报考初衷相差甚远,对此要有心理准备。填了服从就会按服从在缺额的招生计划中优先调配比较好的学校或专业。

5、服从调配者一旦被录取,就必须到录取你的院校就读,否则,会影响国家招生计划的完成。因此,对于这一栏目,考生既要充分重视,又要慎重填涂,表态具体明确。

如果服从调剂,那你的分数达到了该校最低录取线,但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学校会根据分数把考生调剂到还有计划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