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融危机下怎样保护财产

如果金融危机来临,二级市场的股票、期货等高风险投资都不能做,尤其是一些经验不足和专业知识欠缺的散户投资者,不要刀口舔血,保值是最好的投资,那金融危机下怎样保护财产?

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

1、持有现金。金融危机不会一直存在,国家宏观调控完后,金融危机走后,可以继续投资。但要注意货币品种,有些国家会实施严格的外汇管控,比如亚洲金融危机时的泰铢、卢布。选择国家经济结构好,农业、工业、科技占比均衡,外汇管控不严格的货币。

2、买黄金。黄金虽然是很好的保值产品,抗风险能力也强,但是流动性太差。但还是建议买一点,毕竟处于金融危机,没有更好的产品投资。

3、国债、年金险。国债、年金险可以适当买一点。年金险可以买香港的年金险。

4、房产。在中国,如果金融危机来临,房产也是一种保值的产品。这和其它国家不一样,中国传统文化里对房产的信任是不会一场金融危机改变的。

金融危机时房价肯定大幅下跌,这正是抄底的机会。虽然房产的流动性差,但是等金融危机过去,国家对房产的调控,房价势必会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