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卡林巴怎么调音

各位拇指琴爱好者刚买回来的拇指琴大部分是调好音的,但是呢弹久了难免会有点点走音。那么如何给拇指琴进行调音成了卡林巴爱好者们必须攻克的技能,并且如果调音调不好会极大的影响弹奏的兴趣,因此拇指琴的调音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卡林巴怎么调音。

1、确定你要调的琴是什么调的,然后按照相应的调式图来调音。以聆听LT-K17B为例,音阶分布如图所示。

卡林巴怎么调音
卡林巴怎么调音

2、打开调音APP,各种调音APP使用方法大同小异,接下来以insTuner为例。打开insTuner,你会看到这样的界面。然后就可以开始啦。

卡林巴怎么调音
卡林巴怎么调音

3、理论上从第几根开始调都可以。我们弹响从左往右数第9根按键(也就是最长的一根)调式图上对应的是C4。app显示绿色,刚刚好,所以就不用调啦。

卡林巴怎么调音
卡林巴怎么调音

4、我们再弹响左往右数第8根按键,也就是调式图上对应的D4位置,app显示音高了,那么我们就要调低一些。拿起你的调音锤把要D4按键轻轻往下敲(也就是往音孔方向)然后再弹响,如果音低了就往上敲,直到音准确为止。以此类推。

卡林巴怎么调音
卡林巴怎么调音

注意事项:敲按键的时候动作要轻,动作幅度要尽量小,否则很容易敲到琴体,容易刮花。如果app没有显示到调式图上的音名,有可能是共振导致其他琴键发音,我们可以按住其他按键,只留出要调音的按键,以避免其他按键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