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植什么树木收益最好

农村种植业也不一定局限于木材,真正见效最快的还是中药材、果树、其次才是木材,但中药材受市场因素约束,价格波动较大,不稳定,果树特别是鲜果一旦滞销,损失也会很大,只有木材价格最稳健,所以种植木材不失为一种稳妥的选择,那么种植什么树木收益最好呢?

1、银杏,银杏一直以来前景就不错经济价值也高,但其生长周期较慢,短时间内不容易回本,但可以换一种方式,每年种植银杏树苗,采用科学的育苗方法,把每年长势很好的银杏苗拿出来卖,剩下的等长大些作为绿化木,或观赏果树来卖。

2、国槐,国槐叶的主要化学成分除含有黄酮与异黄酮类成还含有分外,同时含有大量的长链脂肪醇类及甾醇类化合物。槐米含有芦丁、槲皮素、染料木素等多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主要成分芦丁含量较高,该类化合物具有耐热、抗菌等特性,槐树种子中的槐豆胶、果胶、油脂的含量都较多,对槐豆胶的果胶的提取可为食品工业的发展带来经济效益。在食品业方面,槐豆胶与黄原胶复合涂膜起到保鲜剂的作用,可以暂时贮藏一些水果,保持其品质。槐豆在皮肤美容和医学研究等方面也有潜在的应用价值。国槐适应性强,木材耐水材质优良。

3、檀木,因其木质坚硬,香气芬芳永恒,色彩绚丽,万古不朽,多用来做艺术品,家居。檀木的收益十分的高,单项年、亩平均产值均达到5~10万元以上,甚至能高达20~30万元,单项年、亩平均利润也达5~10万元以上,甚至也能高达20~30万元,单项年总利润高达数百万元。

4、桂花,桂花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22种氨基酸(包括人体必须的8种)和AB族、C、D、E、K等15种维生素,含有10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和大量的激素、酶、生长素等。它可以用来制作糕点。桂树在城市绿化上十分受欢迎,同时它还是十分难得的天然芳香原料。在国际市场上,由桂花制成的桂花浸膏每公斤价值2000美元。桂树木质耐用是制作家具的高级木材。

5、八角,本身是一种香料、调料,同时也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在市场上需求比较大,因此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八角的市场价干货每公斤在三十元左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种植收益最好的树木,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