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贷款买房需要什么费用

在买房中购房者不仅需要对房屋进行选择,还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才能买得起房子,所以选房不是买房过程中的第一步,计算自己的购房资金才是购房者买房过程中首先要做的准备,在计算清楚买房所需的支出,准备好相关费用之后,购房者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买房,那么贷款买房需要什么费用呢?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1、首付款。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大多数购房者都是采用贷款的方式来买房,而购房者在贷款买房之前,首先需要了解清楚自己买房时所需要支付的首付比例,然后根据房屋总价来计算出首付款,提前准备好首付款的费用。

2、装修费用。如果购房者是选择购买新房的话,那么在买房的过程中还需要准备一笔装修的费用,因为现在的新房大多都是毛坯房,而装修费用是必须考虑在内的,除此之外还需要置备一些生活设施,比如家具家电的,而即便是选择购买精装修的房屋,可移动的家具家电也是需要购房者自己进行购买的。

3、公共维修基金。公共维修基金是用于维修和更换住宅公共部分设施设备的,这笔费用需要由业主和开发商共同缴存的,公共维修基金不像物业费只需要业主缴纳,业主在缴纳公共维修基金的时候需要按照房屋总价来进行缴纳,一般来说在拿到房产证之前缴清即可,其余的费用是有开发商承担的,而如果购房者是选择购买二手房的话,则不需要缴纳公共维修基金。

4、购房税费。不管购房者是选择购买新房还是购买二手房,在进行房屋交易的时候都是需要缴纳税费的,而购房的税费还不是一笔小数目,除了税费之外还有房屋登记费用,交易手续费和贷款费用等等,这些费用加在一起对于购房者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必须要好好计算。

5、物业管理费。购房者在收房之后就需要开始承担物业管理费了,虽然物业管理费一个月可能只有几百块钱或者上千元的支出,但是如果这笔支出考虑不足的话,在购买房屋之后就会面临着资金不到位的尴尬境地,而对于物业管理费的收费标准,各地区有所差异,买房前购房者需要了解清楚。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买房需要什么费用的相关内容,由于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需要购房者支付大量的资金,而对于资金比较紧张的购房者来说,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准备,确保自己的资金足够买房之后再来对房屋进行挑选,买房过程中涉及到的每一笔费用都需要考虑到位,除此之外还需要预留部分费用来作为应急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