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擦了水乳化妆还是浮粉

现在爱美的人越来越多,每次出门都会化妆才会出门,但每个人的皮肤是不同的,所以有些朋友脸上会出现卡粉情况,那为什么擦了水乳化妆还是浮粉?

皮肤浮粉
皮肤浮粉

1、皮肤干燥缺水。秋季,温度发生变化,空气湿度降低,气候就变得干燥,皮脂腺分泌油脂的功能下降,从而容易导致脸部皮肤干燥缺水,因此,底妆完成之后就会出现卡粉、浮粉的现象,针对此类原因的解决方法要先从补水入手,比如洁面产品和水乳都要使用补水保湿型,适当增加面霜和精华液,每周可以敷1-2次补水面膜,有利于肌肤水分的补充,后续上妆就能避免卡粉、浮粉。

2、粉底液与肤质不匹配。使用的粉底液与自身肤质不匹配,也很容易出现卡粉、浮粉的情况,针对此类原因,在选取粉底液时,应该做好相关的功课,再根据自己的肤质挑选合适的粉底液,比如干性皮肤要选择添加滋润保湿成分,且流动性较强的粉底液;而油性皮肤要选择持久度长、质地细腻服帖的粉底液,这样能有效的解决卡粉、浮粉问题,让你重新拥有精致的底妆。

3、没有使用上妆工具。有些人为了图省事,在上粉底液时用手涂抹,这样的做法就会导致卡粉、浮粉问题,因为手有温度且会吸收粉底液的水分,从而影响底妆的效果,因此,粉底液上妆时最好使用上妆工具,比如粉底刷和美妆蛋等上妆工具,能避免卡粉、浮粉现象的出现,同时还能让粉底液的涂抹更加均匀,能帮助修饰底妆的细节部分。

其实卡粉、浮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粉底液太干、上妆没有使用化妆工具、妆前打底工作没有做、皮肤角质层太厚、护肤工作不到位以及皮肤缺水干燥等问题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