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如何进行配股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那么股票如何进行配股呢?

股票
股票

1、必须在股权登记日前持有股票,并登记在册。例:某股票配股,股权登记日为2017年8月14日,则你必须在2017年8月14日收市时持有该公司股票,才有配股资格。登记日后卖出股票,仍可获得配股资格;但在登记日后买入的股票,新买入的股票不能参加配股。这个大家必须注意。

2、配股缴款时间。配股缴款时间根据公司的配股说明书,一般为一个月之内。缴款可通过柜台,电话和网上交易。注意:错过缴款时间,不能补缴款。

3、配股出现零股,深市是舍去,沪市是四舍五入。

4、配股提示不是配股成功。上市公司决定配股时,在规定时间内在股民账户中提示该股民可配股的数量。例如某股民持有A股(假设股票代码000001)1000股,该股10配3。股民账户上显示800001代码,300股。8XXXXX是该股票的配股代码,300股是你可购买的配股。这是配股提示,不是配股成功。你要缴款后才是参与配股。

5、配股填单深市是填买入,沪市是填卖出。

以上就是对于股票如何进行配股的介绍,不知道网友们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