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动机保护剂的作用是什么

经常开车的朋友都会知道,发动机内部零件的摩擦和磨损,是避免不了的,所以会经常给自己的汽车加入发动机保护剂。接下来就让小编来说一下发动机保护剂的作用是什么。

发动机保护剂
发动机保护剂

1、在发动机高温高压的环境中,能在发动机金属表面形成一层极薄但具有极高抗压强度和耐磨性良好的钼合金保护层,合金层厚度饱和后润滑油中的硫结合产生MoS2,是一种层状结构的六方晶体薄膜,能够显著降低摩擦系数,剩余留在润滑油中随时修复被磨损的六方晶体薄膜。

2、钼合金保护层和六方晶体薄膜在高温(1200度)、超低温、高转速、高压和真空条件下具有优异的润滑性能,可大幅减少引擎内部的摩擦,显著提高润滑油的抗氧化性能,有效地抑制润滑油的氧化降解,同时减少高温沉积物和低温油泥的形成,对发动机形成超强的综合的保护。

3、以顶级纯聚碳10聚阿尔法烯烃为载体,配合特殊的有机钼润滑配方,不会像普通发动机保护剂,冲淡机油粘度、影响原有机油添加剂的平衡,可以与任何规格的机油混合并发挥卓越的润滑效果。

以上就是发动机保护剂的作用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了解它的作用,不妨看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