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樱花香味是什么味道

说到樱花,相信那是一种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花卉了,樱花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樱花树是国家支持的绿化树,而樱花树也成了各地绿化的重要种类,有的地区也把樱花树作为旅游景区的重点培养对象。那么究竟樱花香味是什么味道呢?

樱花
樱花

1、樱花香味比较清淡,清淡到仔细去闻,就感觉有一种非常恬淡的气息在你的鼻尖飘过。

2、而且樱花的花瓣十分的轻薄,尤其将它做成食物之后,花瓣的香味更是所剩无几。另外,樱花的花期通常是在三月份前后进行盛开,十分美丽。

3、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其他的则是通过园艺杂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种。

樱花为向阳性花木,喜阳光,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花期怕风,栽植时应选背风地段,一般多栽植于山沟、溪旁及混杂林中。樱花向阳性强,移植时必须将原向阳面仍向阳,否则生长不良,甚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