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装系统找不到固态硬盘怎么办

相信大家对于电脑重装系统不会陌生了,一般家里的电脑出现问题后,我们都会选择重装系统来解决。然而有时重装系统后,会出现找不到固态硬盘的情况。那么重装系统找不到固态硬盘怎么办呢?

电脑
电脑

1、打开控制面板,点击设备管理器查看。

1
1

2、看能不能发现机械硬盘,看不到,就是机械盘没挂载。

2
2

3、重新启动电脑,进入bios设置(不同的品牌进入方法不同,可以网上搜索一下)可以看到bootdevicePriority,这个就是硬盘和其它设备的启动顺序的选择。

3
3

4、进上图中的HardDiskDrivers(硬盘驱动器),指定两个硬盘的先后顺序。把需要启动的盘调到最上面就行(一般是按翻页键调整)。

4
4

5.这时返回上一层,进入bootdevicePriority,会列出1stbootdevice,这就是第一启动设备,选择硬盘即可。

5
5

以上就是重装系统找不到固态硬盘的解决方法了,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话,不妨用上面介绍的方法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