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个季节如何划分

我们都知道,一年中春夏秋冬是四季轮回,周而复始,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四个季节如何划分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四个季节如何划分的吧。

1、天文划分法:从天文现象看,四季变化就是昼夜长短和太阳高度的季节变化。天文划分四季法,就是以春分(3月21日)、夏至(6月21日)、秋分(9月21日)、冬至(12月21日)作为四季的开始。春分到夏至为春季,夏至到秋分为夏季,秋分到冬至为秋季,冬至到春分为冬季。

2、古代划分法:以立春(2月4日或5日)作为春季开始,立夏(5月5日或6日)作为夏季开始,立秋(8月7日或8日)作为秋季开始,立冬(11月8日或9日)作为冬季开始。

3、农历划分法:我国民间习惯上用农历月份来划分四季。以每年阴历的1~3月为春季,4~6月为夏季,7~9月为秋季,10~12月为冬季。

4、气象划分法:在气象部门,通常以阳历3~5月为春季,6~8月为夏季,9~11月为秋季,12月~来年2月为冬季,并且常常把1、4、7、10月作为冬、春、夏、秋季的代表月份。

关于四个季节如何划分的全部内容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