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电池充电很热什么原因

相信现在的网友们对于电动车都不会陌生吧,因此电动车小巧的体积受到了不少网友的青睐,那么网友们知道电动车电池充电很热什么原因吗?我们来看看吧。

电动车
电动车

1、电池和充电器不匹配合:不匹配的充电器会导致电池充电时候挪动电源热量,因此出现发烫发热的情况。

2、充电器问题引起的发热:一般的充电器没有脉冲和负脉冲消除极化功能,通常不能在充电后期恒压,以至造成电池电压超过允许值,从而导致电池大量析气、失水、发热。

3、其中一块电池有短路了:可以拿万用表测每一块电池的电压,如果发现有电压很低的那块就是短路的,要换新电池了。

4、电池自身的问题:电池衰老,内阻变大,电解液干涸,内部短路等电池自身问题造成的发热。

5、电池使用的次数增加:随着电池使用次数增加包括放电和充电,电池中的水分子逐渐流失,从而导致电池在电化学反应中发热;另外,电池溶液在充放电过程中形成硫酸结晶,沉淀粘糊在极板上,会导致电池电阻增大而发热;而如果电池是因短路导致的电池发热。

以上就是电动车电池充电很热的原因,网友们看完之后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