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孕期为什么要建卡

孕妈妈在测着自己怀孕之后,就需要选个日期到医院进行第一次产检,一般是在怀孕50多天左右的时候去,第一次产检很重要,因为要建档,那孕期为什么要建卡?

孕妇
孕妇

1、孕早期第一次产检需要建档,一般医院都在12周之前进行建档,所以准妈妈在怀孕之后一定要选择好建档的医院。最好是选择综合性的大医院,离家近的,也可以咨询一下亲戚朋友,都是在哪个医院生的宝宝,而且哪个比较靠谱?

2、虽然建档是在这个医院,生宝宝的时候可以选择另一家。我当时产检就是在家附近的一个医院,不过生宝宝的时候选择了一个综合性的医院。

3、如果在第一次产检的时候查的结果是符合要求的,医生就会给孕妈妈建档,如果有的孕妈妈是从其他医院转过来,有的医院就会看之前的化验单不全的还会让在新医院重新检查。

4、孕期建档是为了系统的了解孕妈妈的身体情况和胎儿的发育状况。为了以后胎儿的出生做准备,其实是建议在同一家医院进行产检和生宝宝的。如果孕期在同一家医院用同一个医生看的话,医生会对你的情况比较了解,遇到情况也能给出具体的建议。

以上是关于孕期为什么要建卡的介绍,而孕妈妈怀孕之后一定要在孕早期去医院检查一次,早点了解自己的状况,以便为以后按时产检做准备。